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可儿
文  章:581
评  论:10562
访问量:85190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组建家长委员会——一年级班级管理妙招之三 xxt推荐博文
分类:班级管理   2008-09-27 20:14
 

 

组建家长委员会

 

——一年级班级管理妙招之三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70多个刚刚跨入小学校门的孩子,管理起来,光靠班主任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收效也是缓慢的,难度之大是可想而知的。那么,把家长发动起来,组建家长委员会,依靠众人的智慧,群策群力,就能使班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开学三周后,我就向全体家长发出了通知:尊敬的家长:您好!我班要成立家长委员会了,有热心班级事务,有时间,有能力的家长,可主动报名,期待着您的参与!短信发出后,接到了许多家长的回复,都纷纷表示,愿意为班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家长们的热情着实令我感动。

根据对家长的初步了解,选出了一部分家长组成了家长委员会。

 

家长委员会名单

 

学生

电话

学生

电话

学生

电话

綦妤帆

(爸)

 

王毓蔓(爸)

 

卢羽丰(爸)

 

谷鉴航

(爸)

 

王孜鑫

(爸)

 

杨博文

(爸)

张传祥

 

李帅成

王之浩

 

张博翰

 

李文哲

 

李博研

周圣钊

 

于珊懿

荣博闻

 

郑博艺

 

杨智信

 

方杨婧雯

 

王欣雨

 

鲍婕

 

吕常润物

张明典

刘梦欣

 

张钰薇

 

王子腾

 

韩家铖

 

张瑞航

 

 

 

班级家长委员会是“班级和家庭”教育的纽带和桥梁,是实现班级同步教育的有效促进者,为了更好地突出班级家长委员会的地位和作用,明确职责和任务,促进班级与家庭教育整体水平的提高,特制定家长委员会职责如下:

家长委员会职责

1、关心油田一小教育事业发展,支持班级教育教学工作。

2、每月召开一次或两次班家委会议,听取班主任班级每月的工作总结,积极参与班级管理,为班集体的建设出谋划策。

3、组织家长对班级工作进行监督,广泛收集学生家长意见,并通过健康有效渠道提出合理化建议,让班级及时了解家长的心声。

4、协助班级做好个别家长对班级工作有误会的学生家长的疏导工作。

5、 积极带领广大家长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挖掘和利用家长资源,促进学校与社区、家庭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6、收集家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进行交流,做好家教工作,在全体家长当中起到表率作用。

 十一过后,我们一一班就要召开第一次家长委员会会议了,届时将选举出家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人选,还要共同商讨和制定本学期班级活动及各项工作。希望我们的家长委员会发挥其功效,与老师一起,齐心合力,共创优秀班级!

 

 
3
浏览(6808)┆ 评论(34)┆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