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大管家
文  章:1199
评  论:28549
访问量:367897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评委感言:和孩子一起读,一起去探索
分类:书香班级系列活动   2013-04-23 11:00
 

评委感言:和孩子一起读,一起去探索

袁晓峰

读书就像吃饭,营养要丰富全面,文学的、哲学的、科学的……都得“吃”。在这次评奖活动中,我们看到的是全营养阅读,读到的是孩子们的广泛阅读和全面发展。

在这次评比中,綦妙儿的博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小小科学家的博客,她读书,读科学的书,还给写书的凡尔纳爷爷写信,讲对凡尔纳的书的喜爱,讲从书中得到的启迪;她写书,把自己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写在了自己的作品里。

綦妙儿的博文给我们启迪——写科学的书不都是严肃的、严谨的、板着面孔不苟言笑的,它也可以是充满童心童趣的,它也可以是穿上文学的衣服的;綦妙儿的博文也让我们振奋——童年是人的一生中好奇心最强烈的时期,中国孩子也可以从小去探索科学的奥秘;綦妙儿的博文也给我们警醒,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持和激发孩子的好奇心,而不是漠视和打压。

希望孩子们在全营养阅读中大开眼界,去了解更多未知的世界,去探索未知世界中更多的奇妙和精彩,去锻炼观察力、想象力和思考力。而作为孩子们的大朋友,我们只有保持一颗童心,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只有留住童心童趣,才能和孩子一样对事物感到新奇,再和孩子一起去探索;只有尊重孩子的童心童趣,教育才会变得比较简单。

就让我们和孩子一起读,一起去探索吧!

 

1
浏览(838)┆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