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蓝紫
文  章:1156
评  论:19426
访问量:128946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春色满园关不住——评委感言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思索   2013-04-16 20:46
 

        春色满园关不住

春意融融。

窗外,一大片的桃红柳绿,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春的气息,而小鸟的鸣唱,无疑是在为这美好的春光奏唱一首动听的春之曲。

校讯通,何尝不是一座春天的乐园?其中互相交流的人儿又何尝不是鸣唱的鸟儿,为这座春天的乐园增添了多少动人的旋律?

我以为我已经是这座春之乐园里的一份子,每每流连其中,常常沉醉不知归路。但当我接受邀请深入走进某个班级或某个孩子的博客时,我又有了不同的感受,也重新为自己定位——我是一个阅读者,一个思考者,一个求知者。

世界上最美妙的感受是什么?就是正在阅读。我点开每一篇参赛文章,认真的阅读。读着,幸福着。我看到孩子们一篇篇的读书感悟,真正理解了“书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它们教会了孩子真善美,教会了孩子以一颗宽容的心看待身边的人和事,我甚至能够想象,当读书成为孩子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时候,他的成长、他的生命该是多美!

然后,他们把阅读延伸到生活中,读大自然,读社会,孩子们的文笔是如此纯净灵动,笔尖凝聚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透过文字,我也读到了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我很愿意成为这样的阅读者,因为我也在不知不觉中被感染,被浸润……

  读着他们发自于心灵的文字,我不能不反思自己。我们常说“以孩子为师”,的确有道理。你看,孩子们多愿意读书,他们利用课间、午间、睡前,充分利用时间的边角余料去读书,并写出一篇篇读书感悟或是展开想象续写故事。想想我们成人吧?在相同的时日里,有孩子读的书多吗?我们读书之后会写读后感吗?我们会把书中的道理运用到生活中吗?我想会有,但绝没有孩子们做的好,不是因为我们做不好,而是我们已经浸染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我们已经淹没于生活的洪流中,我们总是喜欢为自己找各种理由和借口为自己推脱。我常常对周围的朋友说的一句话是:孩子的世界是最美好、最纯净、最宽容、最值得我们向往的地方!——我愿意读孩子们的文字,我愿意让他们提醒我时刻反思自己!

  徜徉在一个个欣欣向荣的博客家园里,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仿佛遇到了宝藏一般——这里,我能看到孩子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心理,继而可以更好的和班级孩子沟通交流;这里,我能看到优秀老师如何引领班级孩子读书学习,班级共读,每两周一次的课外阅读交流,以及班级管理的新举措等,无一不让我兴奋、激动、感恩。于是,我边读边记,然后结合班级实际来引领班级孩子更快更好的成长。——我是一名求知者,大小博友们就是我的“老师,”他们的智慧分享,他们的乐观精神,都成为我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在校讯通这座春之乐园里,处处可见流光溢彩的春色,那是博友们用心用情编织的文字,晕染着每一个人的心灵,点缀着校讯通的春天,真可谓是“春色满园关不住”啊!

 

 

1
浏览(2868)┆ 评论(1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