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登鹳雀楼
文  章:146
评  论:1064
访问量:6115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做读书的女人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2-03-05 09:24
 

做读书的女人

——三八节前夕致语(摘选于郑州日报)

读书的女人最美丽。有了书的浸染,女人就显得温润、雅致。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流露出书的神韵,书与女人相映同辉。爱读书的女人,仿佛兰蕙荪,时时盈溢暗香,如卫夫人、蔡文姬、李清照……她们在历史长河中,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星,神秘地美丽着。

读书的女人最美丽,这美丽,是一道天然风景。外表的美是有限的,你所拥有的青春美貌随着时光终会消逝,然而内在的美,包括气质的美、心灵的美却可以随着你的内涵与日俱增。

读书的女人最美丽,这种美丽,不是包装出来的,而是心灵上的高贵与典雅。读书读出品位,有品味的女人是一樽美酒,只有知识渊博,修养良好方能酿出生命的芬芳。

读书的女人最美丽,读书读出智慧,女人的美丽来源于智慧,常言说得好:外表的美让男人停下,智慧的美让男人留下,外表美的女人风光一时,智慧美的女人风光一世。

简·爱虽是一名女仆,长相又非常一般,可是,富豪子弟罗切斯特却深深地爱上了她,是因为她那不平凡的气质和非常丰富的情感世界、坚强独立的个性、不卑不亢的态度深深地吸引着他,那种自尊自强的精神和人生的智慧在她的身上时刻闪现着一种独立人格的壮美与崇高!况且,她秉性若兰而又有十足的女人味。

因此,外表的美是表象,内心的美才是大美。读书读出气质,女人的气质仿佛花之魂、水之韵、松之魄,无影无形,难以形容。然而,女人的气质是可以辐射的,是具有震撼力、穿透力的。像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蔡畅、邓颖超等,她们都是畅游在书海中的美精灵。

因此说:家有好女人,尤其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热爱读书的好女人,对子女的教育至关重要,她直接影响着三代家庭的兴旺发达。可见读书对女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

读书使女人更美丽,读书使男人更智慧。

 

       ——我非常喜欢这篇文章,节选了一部分供美丽的女性共同赏析,希望你我能成为这样的美丽女人!

0
浏览(567)┆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