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红黄蓝
文  章:429
评  论:2049
访问量:25914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作文点评:比赛 xxt推荐博文
分类:作文点评   2012-02-13 20:37
 

比赛

 

今天下午,我们放学后,我来到同学刘文卓家。我们刚到家时,家里一片寂静。我本来以为他妈妈在卧室干什么,我们鬼鬼祟祟的跑到卧室,准备吓她一下,我们到卧室门口刚准备吓,没想到竟然没人,没办法,我们打开书包准备写作业(调皮、可爱的你和文卓)。

一会刘文卓他爸爸回来了,我们赶紧上前迎接,他让我们先玩一会,我们选择了五子棋。开始了一场五子棋之战。

上来,我就进攻,打了个刘文卓措手不及,可是正在我准备解决他的时候,他来了个反攻,把我给弄了个马失前蹄。不过我还是顶住了他的猛攻。可是,现在坏事了,上面几乎没棋走了,我们时不时找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反败为胜。(因为当时我们都处于紧急状态,比赛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正在这时刘文卓发现了一步好棋,一下子我输了。刘文卓得意的笑着,而我却在一旁失落的站着。(第一轮比赛:我输了。刘文卓得意的笑着,而我却在一旁失落的站着对比手法,用的很好。遗憾的是:这里没有写出:为什么刘文卓能赢。如:刘文卓沉着,思考……因为这样对应结尾:“比赛输赢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比赛的过程。)

一会,刘文卓他妈妈回来了又让我在那里吃饭,我也只好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说了一下。吃完以后,我们又要开始新一轮比赛了,那就是比自制力。他的爸爸妈妈要出去,他对我们说:“可以练一会打字,但只能一个人练十五分钟,然后就写作业。”新一轮比赛开始了,我们迫不及待的参加。因为我练过打字,所以说速度自然比刘文卓快。可这不表示输赢,只能表示某方面的优势。我心想:这次不能再输给你了,我一定要把刚才的比分追回来。一会,我们俩的时间到了,我们俩争先恐后的跑了出去,刚好他的爸爸妈妈也回来了,这一局,我们不分上下,打了个平局。(第二轮比赛:平局。这一局,之所以打了平手,是因为“我”在赛前的准备以及我有争胜之心:我一定要把刚才的比分追回来。

他的爸爸说:“现在要进行第三轮比赛了,写作业,让后对改。”

他的爸爸刚刚说完,我们就拿着数学卷子,坐在桌子上写开了。我们几乎是同时拿给他的爸爸的。我们开始了对改。上来刘文卓就错了一道,我得意的笑了,可还没笑完,我就发现我少写了一道……经过对改,我比刘文卓错的少,所以说这局我赢了。这时八点了,我想起了家,对他们说:“我要回家了,明天再玩。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第三轮比赛:我赢了。想一想:你为什么会赢了文卓呢?这儿不能少写,但是,你没有写“你为什么比刘文卓错的少”,你是如何做题的?,因此,显得与文章结尾不对应——比赛的过程——文章中心不够突出,希望修改,并以后注意。)

今天的对决虽然打成了平手,可是很有意思。我觉得我们身边每天都发生着比赛,而比赛的成功是给那些时时刻刻都准备着的人,而且比赛输赢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比赛的过程,和你在赛前的准备。这样就算没有胜利,但你也收获了很多……(结尾总结全文,点明中心)

点评:我觉得我们身边每天都发生着比赛,而比赛的成功是给那些时时刻刻都准备着的人,而且比赛输赢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比赛的过程,和你在赛前的准备。这样就算没有胜利,但你也收获了很多……这几句话说得多好。通过一天的三次比赛,你的收获可真不小,你是一个有心人。如果这样一直比下去,你们两个都会成为一个有志气的人。希望以后写文章能紧扣中心,前后呼应。

2
浏览(3136)┆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