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众享教育
文  章:1392
评  论:24139
访问量:1185004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如何利用在线课堂提升学习成绩
分类:众享在线课程必读   2011-10-29 16:56
 

如何利用在线课堂提升学习成绩

 

众享在线课程,不是课堂的重复,而是课堂的重要补充——不仅“将名师请回家”解决孩子无法得到优秀老师指导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及时、快速查漏补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高效学习方法,全面提升学习能力,从而提高听课、做作业的效率,提高学习成绩。

 

首要问题:我要怎样找到合适的课程?

 

众享在线课程http://v.xxt.cn网站上,我们会根据学生的学习进度,在首页及时更新“热门”词,在年级页面更新“高频考点”,如果这些都不是你需要的,那么,你可以——

 

 

用“搜索知识点”+课程类型(同步、预习、专题、备考、易错点分析等)的方法,非常方便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水平、学习进度来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

例如想要学习“有理数的运算”,【预习课程】有

【预习领先】有理数及其运算——数轴、相反数、绝对值

【预习领先】有理数的运算...

等等,如果学生觉得【预习课程】较为简单,可以选择【同步精讲】

有理数的运算

或者【专题课程】中关于“有理数”的课程进行纵深学习。

同样,如果觉得学习【同步精讲】课程有难度,可以先学习相应知识点的【预习课程】巩固一下基础知识。

 

核心问题:如何利用在线课程提升学习效果、提高成绩呢?

 

●【预习课程】——做好课前预习,被动听课变主动学习

预习可以使同学们更从容地听课,让课堂学习更轻松、效率更高。但是很多孩子既不想自己看书,也不知道如何预习。那么我们的【预习课程】就为孩子们预习提供了很好的工具。

【预习课程】通常会在暑假和寒假期间推出,涵盖下学期上册全部内容(九年级为全册内容),让孩子们假期在家里预习新学期的课程,实现领先一步,提前学习。

更重要的是,学生可以每周(每天)利用【预习课程】预习下周(第二天)的内容,改变预习只能是“看教材”的方式,不懂的地方可以反复看,反复学,保证在课堂学习中能够跟上老师的思路,积极思考,把被动的听课变成了一种积极、互动的学习活动。

 

对课堂内容没能很好理解和消化的学生,可以选择相对来说较为简单的【预习课程】,来复习巩固基础知识。

 

●【同步精讲】——课后同步提高,弥补课堂不足

学生大部分的学习时间都是在学校,在课堂上,但是课堂上老师必须照顾到大多数同学的水平和接受能力,对于知识点的纵向、横向联系涉及较少。

【同步精讲】与教材和学校学习进度同步,但更注重重难点知识讲解、知识点之间的纵向横向联系,以及考点强化。

适合学生在学过相应内容之后,进行复习巩固和拓展提高,比如每天/每周在学校学过某一知识点后,再来学习对应的【同步精讲】,如果觉得学习【同步精讲】课程有难度,可以先学习相应知识点的【预习课程】巩固一下基础知识。

 

每周【错题分析】、【专题强化】——及时修补学习漏洞,不留“短板”

【错题分析】课程中的易错题全部来源于众享面授班学员和在线测评每周错误率最高的题目,学生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比照,避开陷阱,将考试易错点尽收眼底。

【专题强化】课程将中考和学校考试中的重难点知识、热点题型的解决套路和方法单独进行突破,让某一知识模块薄弱的学生快速赶上大部队,为接下来的学习铺平道路。

 

●【备考冲刺】、【试卷讲评】——应试必备,提高复习效率,冲刺高分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前的复习阶段,推出【备考冲刺】课程,串讲知识点、突破重难点、传授考试策略,帮助学生提高复习效率,冲刺高分。

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后,最短时间内推出【试卷讲评】,分析郑州外国语中学、省实验中学、郑州八中等名校考试真题,总结经验教训,老师和学生们可以轻松获取名校优质资源,提升竞技能力。

 

●个性化学习平台,综合性解决方案

学校教育照顾的是大多数学生,兼顾普及教育和选拔,老师们将全部精力投入在大班教学、批改作业和学生管理上,有些学生个性化的需求没法完全照顾到。所以众享在线课程提供的是一个个性化的学习平台,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找到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

 

在线课堂绝对不是给学生增加负担,我们踏准学校学习进度和节奏,科学规划、系统训练、借鉴名校名师资源,提供每周的课程内容都是学生当周学习的、马上就能用的!

在线课堂不是重复学校老师讲过的内容,而是注重对知识的归纳总结和解题套路梳理。如果学生不清楚知识点和解题套路,做一份作业可能需要2个小时,如果能抽出时间看一段视频,把解决这类题的方法彻底搞清楚,可能只需半个小时就完成,学生的成就感因此增强,学习兴趣和能力同时得到提高,好成绩自然不在话下。

 

 

小结:学习有方法,却没有捷径,任何看似简单的问题都要自己亲自去演算,才能找到最终的答案。再巧妙的方法,也都需要自己的亲身实践才能看到效果。

 

在众享在线课堂,你可以“随时学、反复听”,体验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努力学习+坚持不懈+适合自己的方法=成功!

 

欢迎来到众享在线课程http://v.xxt.cn,体验不一样的学习方式。

 

最新讲座:卢强军老师新乡讲座现场报道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3677900

10
浏览(15692)┆ 评论(17)┆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