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心花一瓣雷书红
文  章:621
评  论:11356
访问量:44531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教育叙事】在培训中提升自己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教育叙事   2011-09-05 08:51

在培训中提升自己

灵宝市第三小学

酷暑假期中的三天培训已经悄然结束,这次的培训,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更新我的教育观,为盛夏涂上了一抹清凉。

'750'is.wi='750';" bor=0>

1、勤钻研

作为一名教师,首要任务是学习。可钻研教材、学习班级管理等方面内容,让自己与时俱进,追求卓越。无论是任主任、刘主任,还是张科长、薛老师,在讲座中都提到了,老师要勤钻研这一点。因此,“勤钻研”是首要任务。培训后,我深知,可以这么做:占用时间、钻研教学、研读教材、追求一定的高度。记得薛老师报告中曾问:“为什么在教学乘法口诀时,教材中先呈现的是‘5的乘法’,而不是‘1的乘法’?”可见,“钻研”有多么的重要。所以,本期,我会注重从研读教材、导学案和合作学习三方面来深入钻研,力争超越自我。

'750'is.wi='750';" bor=0>

、乐读书

    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终生习惯,是任主任讲座“高效课堂密码”中的第三个密码。他告诫我们老师,要多读书,乐读书,这样,读书就有了深度。本期,我要读的专业书籍有《教学勇气》、《教师100条建议》、《教师怎样管学生》等书,改变自己的人生宽度;会与一年级孩子共读《猜猜我有多爱你》、《蚯蚓的日记》、《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落叶跳舞》等书,做幸福的播种人;与儿子共读书目是《边城》、《沈从文自传》、《汤姆·索亚历险记》等,共享亲子美好时光。同时,也会把读书感悟写出来,让自己因读书而美丽,因读书而精彩!

'750'is.wi='750';" bor=0>

、重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所以,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都要注重细节。任主任在讲座“高效课堂密码二”中,也特别强调了:要求老师课堂上从“学、展、导、练”方面一一注重。教学目标要恰当具体有可测,预习要温故分层有方法,展示要先组后班再多样,点拨要互动生成后示范,作业要精选分层限时间。共讲了五个细则,可见,细节多么重要。重视细节了,就能受益多多。听了报告后,也为自己制定了小小目标:要重视课堂教学细节、重视班务管理细节、要重视班级读书细节。让细节增添魅力,让细节照亮自己。

'750'is.wi='750';" bor=0>

4、享人生

享受美好人生,享受教学带来的快乐,是很有必要的。杨丰烈主任“讲述心中流淌的教育故事”中,有明晰的注释。提倡老师们要有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身心,从而简单地生活,快乐地工作。是呀,我们饱有了快乐心情,才能开心工作,就能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何乐而不为呢?这样的快乐我们却难做到,还是让我们去找乐,去造乐,从而尽情享乐。让自己在平常的工作中,在快乐中享受幸福而精彩的人生,是我的宗旨。

'750'is.wi='750';" bor=0>

培训,是为我们充电;培训,是让我们成长;培训,是要我们的专业完美;培训,是促进自我提升。这次培训,是及时雨,我喜欢!非常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提供这次难忘的培训,因为这为我们搭建了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会演绎出精彩自我的!        

 

 

 

15
浏览(3286)┆ 评论(44)┆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