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一片云彩
文  章:73
评  论:2182
访问量:9769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种树
  --陈启镭
教你制作信纸 xxt推荐博文
分类:美化博客   2011-08-31 19:04

  教你制作信纸

 

 

信纸可以美化博客,与文章内容紧密相关的信纸更能映衬文章,让读者赏心悦目。文章写好了,如果有现成心仪的信纸固然是好,但如果未能找到这样的信纸是否有种美中不足的感觉,这里我结合平时制作运用信纸的体会,总结归纳了信纸的基本制作过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和帮助。

一、挑选图片素材

选择图片的途径很多,既可以选择自己拍摄的照片,也可以到网络上去查找,但所挑选的图片应满足两点要求,一是像素不能太低或图片太小,否则会影响信纸的效果;二是图片纯色或过度色比较一致,这样才能分割出可以书写文字的部分。

例如:

二、用Photoshop处理图片

1.以上图为例,在Photoshop里打开图片,先做一下简单的修改和裁切,去除掉不需要的部分。

修改后的图片:

2.将图像大小调整成需要的尺寸,校信通博客所使用的图片的宽设成680像素。

3.用切片工具对图片进行分割,划出可以书写文字的部分。以该图为例,可以将图片中间纯灰白的部分设定为书写文字部分。

4.将分割好的图片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存储时将“保存类型”设定为“HTML和图像(*,html)”

 



三、上传图片

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目的是为了让制作出来的信纸能在网上使用。到存储图片的地方看一看,会看到一个名为“images”的文件夹,这是Photoshop自动生成的,分割好的图片就存在这里面。刚才我将图片分割成3个部分,文件名定为“信纸”,在“images”里就出现了“信纸_1”“信纸_2”“信纸_3”3张图片。其中的“信纸_1”“信纸_3”要上传到网上(“信纸_2”是那块纯灰白色的部分,在后面的制作中要删掉,所以不需要上传)。上传的方式可以在写博文中通过插入图片的方式进行。

四、修改信纸

用Dreamweaver或者frontpage等网页制作工具对信纸html文件进行修改。我以Dreamweaver软件为例。

1.用Dreamweaver打开名为“信纸”的html文件。在存储图片的文件里,除“images”文件夹外,还有名为“信纸”的html文件,这就是我们要选的。如下图:

 

2.把原来的“信纸_1”、“信纸_3”2张图片替换成上传后的图片。

选中原图,将地址粘贴在“属性”面板“源文件”后的框里。

 

3.选中“信纸_2”(即中间单元格里的图片),删除。将该处单元格的背景设定为“信纸_2”的颜色。

事先要在Photoshop里提取该处颜色的16进制代码用拾色工具点一下图片中灰白的地方,拾色器里就显示出了该处颜色的16进制代码(#后面的就是),将该代码复制一下。

回到Dreamweaver里,将代码粘贴在“属性”面板“背景颜色”后面的框里。


4.在该处单元格里打上“文字写在这里”几个字,作为以后写文章时的提示,然后存盘,信纸制作完成。

 

五、信纸运用

在Dreamweaver打开名为“信纸”的html文件,按F12预览网页,全选后复制,或者到存储图片文件夹中直接点开名为“信纸”的html文件,全选后复制,然后就可以粘贴到写文章的地方使用了。

以上是制作信纸的基本步骤,图例若看不清可点击放大,Photoshop的版本不能太低,否则无法存储为html格式。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也可以一起交流!

31
浏览(11523)┆ 评论(7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