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泉水叮咚来
文  章:473
评  论:5361
访问量:26986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端午节,我们在传统中度过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妈妈日记   2011-06-07 18:19
 

端午节,我们在传统中度过

今年的端午节,我们一家算是过得比较传统了。

早上六点多起床,四口手拉手直奔城南路早市,那里有我们想要买的艾叶和香囊。在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我们搜寻着卖艾叶的小贩,孩子们则到处寻找着他们盼望的香囊。

隔着来往不停的人群,一股端午节香囊特有的香味飘入我的鼻孔。顺着香味寻来,只见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站在挂满各种各样香囊的三轮车旁边认真地编制着一个绣球香囊。站在车的另一旁招呼生意的大概是她的女儿,正在给买香囊的顾客介绍着款式不同、做工精细的香囊,夸着老太太的手艺,夸着香囊里所装香料的纯正天然。尤其是那精美的十二生肖香囊、夸张可笑的扳脚娃娃香囊,让人拿在手里就不忍放下。闻一闻,是那种纯正的草药香。

阿福一眼相中了一个红黄相间、做工非常精致的绣球香囊,抓在手里不撒手;雪儿则在选择十二生肖香囊时,到底选择大龙还是乖巧的兔而犯愁(她总是说自己属兔尾巴龙头),两个都那么可爱,都不舍得放弃。最后,我给孩子们买了绣球和兔兔香囊挂上脖子,再给每人一根漂亮的五色线绑在手上,总算让孩子们心满意足。那边,老公也拿着一把新鲜的艾叶向我们这边走来。艾叶、香囊都买齐了,就差去吃糥糥的粽子和香脆的麻叶了。呵呵,我小时候过端午的时候可都是父母亲手做的这些好吃的好玩的呢!

我们来到一家小有名气的小吃店,门口的大桶里放满了煮好的、飘着新鲜粽香的粽子,案子上堆着高高的炸好麻叶和糖糕,顾客们排着长长的队,有的买着带回家吃,有的就在小店里吃。我们就在小店里找了一张桌子坐下,迫不及待地剥开新鲜的粽叶开始品尝又糯又甜的粽子。

吃完粽子,我们出发去郑东如意湖游玩。巧的是,这里正在举行龙舟赛。老公带着孩子观看了热闹的比赛,又和孩子们讨论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聊起了屈原的《离骚》,以及我们小时候怎样过端午节,孩子们兴奋极了,对我们小时候的事情特别好奇。

孩子们戴着香囊和五色线,和父母在一起说笑玩闹,看他们开心的样子,真的好幸福好满足。其实,我们陪伴孩子时,我们也同样好幸福好满足。

今年的端午节,我们在传统的幸福中度过。

 

 

                                                     2011-06-07

7
浏览(2764)┆ 评论(2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