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林阿林
文  章:459
评  论:17866
访问量:63797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第一次包粽子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1-06-05 19:58
 

        第一次包粽子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插艾叶都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吃粽子我家也不例外妈妈一大早就上街买来粽叶,并用糯米、蜜枣、葡萄干和花生米等做馅准备包粽子。

  

    为了用实际行动纪念古代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我想亲手包上几个粽子,但是我从来没有包过,怎么办?我暗自跟着妈妈学。我和妈妈坐在一起学包粽子,只见妈妈将一张粽叶重叠,依次错开,弯成一个圆锥体,放上馅,将粽叶一折,封住口,又围了两圈,在用线把它记好。一个精美的三角形粽子就成功了。我想:原来包粽子就这么简单啊!“妈妈,我也会包,不相信,看我抱一个给您瞧瞧。”于是,我便拿起了总粽叶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来。我先将一张粽叶排好并弯了个圆锥,放上花生、糯米、蜜枣和葡萄干装好馅。封口时,手没握住,一放松,里面的馅全撒到桌子上了,妈妈见了笑了笑,说:“你不会,别包了。”

  

  

  

我不服气,卷土重来。这一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将粽叶握得紧紧的,不敢放松。好你容易来到最后一关,我将粽叶上的须子用线记好,学着妈妈的样子,再用力一拉。糟糕,线断了,粽叶也被我捅破了。我又加上一层,唉!又用力一拉,又断了。我一连换了好几张棕叶都拉断了。我只好请叫妈妈,在妈妈的指导下,我轻轻地把线在粽子上饶了几圈记好,包出了一个又大又肥的粽子。之后,我越来越熟练,包的越来越精美!妈妈把包好的粽子放到电饭锅里一个小时候,粽子出锅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就是好吃。

 

通过这次包粽子我真正体会到“看花容易绣花难”的道理,懂得了做事一定要虚心、细心、认真,而且必须做到这三点,不然,将一事无成。

10
浏览(2879)┆ 评论(4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