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李宏照
文  章:899
评  论:5665
访问量:46256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开出“花儿”的家长会
分类:教育杂谈   2011-05-20 10:22

一年多来,学校进一步加大素质教育的培养力度,重点开展了传统教育活动:每天诵读《弟子规》,观看《新闻联播》,并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弟子规》诵读比赛”、以《弟子规》为书写内容的“书法比赛”、“弟子规征文比赛”“《新闻联播》观后感”等等,使得学校的传统教育活动一步步迈上了新的台阶。

为了给家长汇报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今天组织了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家长会。此次家长会召开之前,学校就开会研究,一定要改变过去老师讲,家长听,把家长会开成了批斗会的被动局面,学生为主,让家长参与进来进行互动,教师起到引领作用,主要进行一些指导性工作,努力通过家长会,达到家校携手的目的,形成教育合力,促使学校教育走向新的台阶,继而影响到学生的发展进步。

515,阳光明媚,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带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19个班级,没有一个班的“会”是沉闷的,有的只是轻松愉快的交流,心与心真诚的交流,耳边响起的是一阵阵欢声笑语,展现的是一个个让人感动的场面。

    

                    济济一堂的家长们

 

“太好了,参加这样的家长会,收获很多呀!”

一位走出教室的家长感叹。

“妈,俺老师表扬我了耶!”

一个搂着妈妈脖子的小女孩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一出教室门便摇晃着妈妈的肩膀。

 

    

                                我找到我的亲人啦!

 

“这是我妈!”

走进高一(5)班教室,学生正在做“游戏”:几位家长站成一排,另一边是几个学生,眼睛都被蒙上,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学生们走向了家长,拉着手开始摸,感觉不是,赶紧摸下一个。一个女生最先摸到了自己的妈妈,高兴得一声尖叫,紧紧地抱住了妈妈。当学生一个个找到了自己的家长时,都动情地紧紧地拥抱着。

我想,可能很长时间爸爸妈妈和自己的孩子没有这样深情的拥抱了吧,每一个人眼里流露的都是激动。

      

                      今天我们主持,很像回事儿吧

 

教室黑板上写着“爸妈我爱你”“爸妈辛苦了”,

平时被老师“霸占”着的讲台,今天换成学生唱主角了,他们的微笑、大方、礼貌,让家长们心生暖意。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气氛轻松了,没有了顾忌,家长们有话也直说了,不知不觉演变成了“记者招待会”。

   

                            家长的激情发言

 

面对家长的各种各样的提问,老师们似乎经过了充分准备,从容应对。有的班的家长会几乎变成了感恩会,学生给家长写的充满情感的信,让家长感动,也让老师动容,亲子游戏,让孩子和爸爸妈妈的心贴的很近。孩子的感恩,让家长感动,父母的夸奖,给孩子自信,作为“观众”的老师,在倾听、思考。

有些班级的文艺骨干,自编、自导、自演,操起了二胡,演了小品,亮起了歌喉,孩子们表演的投入,家长们看得开心。

              留下美好瞬间

 

一位家长在意见反馈表上这样留言:以前害怕开家长会,现在的家长会是这样开的,真的让我好感动,其实我的孩子也不孬呀!

原定一个多小时的家长会,有的班几乎开了一个下午:深深地给父母鞠一个躬,紧紧地给父母一个拥抱,真诚地说声“爸爸妈妈,我爱您”,事先制作的“亲情卡”上的“悄悄话”……置身情意浓浓的场面,几乎所有学生和家长都流下了眼泪。

面对父母,真情表白

                    现在知道孩子其实是很懂事的

 

学生乐此不疲,家长满脸喜色,老师们收获颇多,校园里充满了温馨的亲情和浪漫气氛。

亲情沟通游戏!

         妈,是“打篮球”哦,看看我的动作多标准!

               给妈妈说说心里话

 

一位爸爸说:“这两年,孩子学习进步了,也真的懂事了,长大了,家长终于放心了!”

一位学生说:“这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次家长会,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么美好的回忆,让我学会了感恩,懂得了自己的责任”。

 

1
浏览(794)┆ 评论(1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