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泉水叮咚来
文  章:473
评  论:5361
访问量:26986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奔跑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妈妈日记   2011-03-30 11:59
 

奔跑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2011327日,我们一大早就迅速地起床,全家出动来参加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举行的郑开小马拉松长跑活动。

今年我第一次报名参加郑开马拉松长跑,一家人都是来给我加油鼓劲的。这不,老公和儿子每人一部照相机担任我的专职摄影师,女儿则是专职陪同老妈感受这热烈的比赛气氛。一人参赛,全家为我服务,呵呵,我的待遇真是超高呀。

郑开马拉松,我们来了!

一大早,全家就开始忙活了:穿上明艳的运动服,我和女儿立即变身活力四射的“橙色母女组合”; 儿子穿上他最心爱的迷彩,老公带上他的摄影装备,我们一家四口开始向郑东新区会展中心进发。

一路上,郑州交通电台不停播报着有关郑开马拉松的各种消息,那种热烈的气氛通过无线电波感染着我们。

远远地,就看到一片片跳跃的红色,从不同方向汇入会展中心,明媚的阳光下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人真叫多呀,据说报名参加五公里小马拉松比赛的人数达到2万多人。有银发童颜的老人,有蹒跚学步的幼儿,有拖家带口的中年人——如我等,还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朋友,更多的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微凉的春风中绽放着逼人的青春。放眼所及,到处都是鲜艳的红色和舞动的彩旗,到处都是兴奋参赛的选手。

全民健身,重在参与,在这明媚的春天里和郑开马拉松一起奔跑,我们来了!

亲爱的,请把你的手给我!

十时整,随着一声起跑的令声响起,人群如一股红色的潮水向前奔涌。我随着人流向前跑着,渐渐地,呼吸开始急促,脚步越来越沉重,汗也顺着额头流下来。

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我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身边一拨一拨的人超越我,向前跑去。一公里两公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步行,我也开始“走”,感觉着这不算远的五公里距离是如此漫长。

身边又有一群年轻的大学生跑过,其中一位瘦瘦的女孩子似乎坚持不住了,双手插着腰间,满脸通红,弯着身子要停下来。在她前面一直跑着的同伴,圆圆的脸,同样流着满脸的汗,向后转过身来,脚步并没有停下,伸出手来说:“亲爱的,请把你的手给我!”

瘦瘦的女孩子伸出手来,圆圆脸的同伴牵着她的手,一起向前跑去。

看到这一幕,我也振奋精神,继续向前跑去。

你可以走路,但不能抄近路!

坚持着,坚持着,一直向前跑着,跑道两旁不时有身着亮丽黄衣衫的志愿者们在高声给我们加油打气。

越往前跑,选手们拉开的距离越大,有更多的人喘着粗气开始步行,甚至有人已经开始放弃前进,绕到一边休息了。在跑道转弯处,有人开始抄近路。

一位漂亮的妈妈带着儿子坚持向前跑着,这个帅气的小男孩大概有六七岁的样子。男孩看到有人抄近道跑向终点,也要跟着抄近道。漂亮的妈妈不允许孩子这样做,拉着他沿着跑道继续向前跑去。

小男孩说:“妈妈,我很累,咱们为什么不能从这里跑呢?”

“累了你可以走路,但不能抄近路!”妈妈这样对男孩说。

“为什么?”男孩不解。

“抄近路就是犯规!”妈妈坚决地对儿子说,男孩似乎明白了,不再说什么,跟着妈妈慢慢地向前跑去。

听着母子俩的对话,我心里一阵感动。好睿智的妈妈!人生的路何尝不是如此呢?累了,我们可以放慢脚步歇一歇,但绝没有近路可以抄。就如这大人小孩都可以参与、旨在全民健身的小马拉松,没有裁判,没有输赢,有的只是我们内心的自信和不放弃的执着。终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我们参与了,我们坚持了,不管是跑到终点还是走到终点,我们都是胜利者!

和春天一起奔跑,加油!

一路不停地跑着、走着,路旁边的提示牌告诉我们,距离终点还有一公里。不管认识不认识,人们都相互说着:“坚持到底,加油!”离终点近了,我感觉脚下似乎也越来越轻松了。

我一边跑着,一边欣赏着所看到的最给力的景象:

年轻的爸爸妈妈推着坐在小童车里的孩子跑向终点,成为摄影记者们聚焦的目标;

金发碧眼的老外抱着可爱的洋娃娃跑向终点,他们说着流利的汉语接受记者的采访,让人不禁感叹世界的距离越来越小;

小夫妻搀着鹤发童颜的老父亲慢慢走向终点,老人激动地感叹着:没想到我还能跑,明年我还来!

更让人羡慕的是那一群群充满朝气、向着终点冲刺的年轻人,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里肆意地秀着耀眼的青春。

……

所有这些,都给我们诠释着马拉松精神的内涵: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

两旁是欢呼加油的人群,跑道上是充满胜利喜悦的人群,无论大人还是孩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笑。运动带给我们快乐,坚持带给我们胜利。

在终点,老公举着照相机留下我奔跑的身影,竖起大拇指夸我坚持跑下来真不错;女儿和儿子赶紧跑上前来递上水杯,关切地问我累不累,我摇着头说:不累!只有快乐!

在明媚的阳光下,抖落冬天的困倦和慵懒,和春天一起奔跑,加油!我们相约明年的马拉松全家一齐参与!

6
浏览(1758)┆ 评论(2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