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小溪流
文  章:194
评  论:1501
访问量:12168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给力新学期 扬帆新起点
分类:温馨情感   2011-02-22 10:55
 

             给力新学期 扬帆新起点

    亲爱的六四班同学们: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我的心里话。我们相处一年半的时间,不短也不算长,在我们相处得时光里,我们相互间已建立起相互的信任和理解的关系,彼此达到心灵相通的地步,所以你们中的很多同学敢于向我倾吐心声,和我说心里话,我还记得程婉婷说:“老师,你刚带我们的时候,我心里只有毛老师,所以很排斥你,慢慢地发现你是一位公正无私的老师,我开始喜欢上你了;”任柯说:“你带着乡音的普通话,听起来也很亲切;”郑贵峰会坦然地对我说:“老师,我这学期,战胜了自我,做到了按时完成作业;”李炎臣会大胆地说:“老师,你穿的不是新衣服,过年要买新衣服的;”有的同学对自己的父母说:“我很想快点开学,这样我可以见到王老师了,我把老师当作亲人一样。”我很欣慰你们对我的信任,所以在我生气地时候你们会提醒我老师,老师生气伤身体;在我不在班里时,班干部会负起责任,同学们也会很配合的;在我们接受学校的任务时,你们会献计献策,积极参与,所以我们班每学期都能取得很多的成绩和荣誉,每学期我们都会被评为学校的文明班级,班级的纪律很稳定,学习氛围很浓,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们班级有很强的凝聚力,我们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班集体。”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你们能开心的学习,老师也开心,快乐着你们的快乐,幸福者你们的幸福!

新的学期,对于你们来说非常关键,这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希望我们保持优良传统:给力新学期,扬帆新起点。

我想和你们聊的第一个关键词是:珍惜。

首先,珍惜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严以律己,要有时间观念;按时早读和午读,有效利用课堂时间,在最后这一学期,你肯改变,我想会有很大收获的。其次,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得饶人处且饶人,要有一颗宽容、忍耐的心,遇事要冷静,以和为贵,我希望我们班的同学能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为自己创设一个和谐、有序的学习环境,这样才能互相提高,这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我要聊的第二个关键词是:积累。

这一学期你们还要把学习放在首要地位,在学习过程中你们要注重学习方法的总结,学习经验的积累,有了好的方法学习会事半功倍。

鸟欲高飞须振翅,人求上进须读书。学语文,离不开阅读积累,你们要把阅读当作呼吸一样自然。有了丰厚的积累,你们的语文能力会提升很快的,特别是到了初中,更需要广闻博识,各科的学习才会轻车熟路;你们还要注重古诗文的积累,我们上学期已开始尝试诵读一些古文,你们背诵的速度很快的,坚持下去,日有所诵,你会感受到古诗文的魅力的。

对于数学的学习,首先基本概念必须掌握牢固,注重举一反三,你们可以准备一个纠错本,坚持写数学日记,积累不同类型的题,也会学好的。

英语的学习我觉得更简单,你们得大量积累词汇,注重复习巩固。我记得我上初中时,学英语有一个习惯,我准备一个本子,随时记下一些语法知识,比如说“in  on  into  at ”等词的用法,遇到的新题型我也会记下来,一到暑假我就会把学过的英语书拿出来,再复习一遍,当时,家长从不辅导我们的学习,也没有课外辅导书,全靠自己,我当时参加中考英语考了98分,满分一百,应该不错的。总之一句话,学习得靠自己有心和用心。

小学阶段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你们明确目标,捋一捋思路,明确自己的优势和薄弱之处,制定一份合理的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有效、愉快地度过。给力新学期,脚踏实地走过,为新的起点蓄积力量。

3
浏览(1480)┆ 评论(1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