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雨北
文  章:130
评  论:4168
访问量:15452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孩子们的“中国汉堡”
分类:牧童天地   2008-02-19 22:47
  
自从年迈的妈妈随我们兄妹进了城市,我和姐姐们的孩子再无缘乡下,孩子们的童年便无缘乡下童年生活的快乐。
直到正月初八,我们一起去看望乡下的表姐,我的女儿和外甥们才终于在表姐家体会了点滴乡间生活的快乐。
我和孩子们走进田野放风筝、挖野菜,在表姐家看鸡棚里的鸡的一家,总之乡间和农家小院里的一切,都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孩子们玩得满头大汗、兴致勃勃。
到了中午,好客的表姐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可孩子们却走进厨房对表姐自制的咸菜——酱豆感起了兴趣。你看,内秀的外甥女果果拿起了一个热馍馍,对着酱豆便蘸边吃,女儿牧童也一改往日的淑女风范,模仿着表姐果果的样子吃了起来。
孩子们津津有味的吃着酱豆和馍,那种旺盛的食欲远远超过了吃她们喜欢的西餐。一会儿,我的小外甥琳翔也看着眼馋了,果果和牧童就别出心裁,把一个馍馍分开,然后把酱豆夹进分开的馍馍里,还把夹酱豆的馍馍美其名曰“中国汉堡”。
一顿午餐,孩子们饱餐了他们自制的“中国汉堡”,对表姐准备的丰盛午餐只是做了象征性品尝,这反倒让善良的表姐过意不去老半天:孩子们轻易不来,来了就吃些酱豆夹馍!
那天中午,女儿牧童破例吃了一个多馍馍,“中国汉堡”也让果果和琳翔胃口大开。饭后,几个孩子边洗手便称赞“中国汉堡”的味道好极了。
在表姐家玩了一天,我和孩子们尽兴而归。走时,带上了表姐自制的酱豆,几个孩子为此欢呼雀跃,因为回家还可以继续制作“中国汉堡”来吃了。
在乡下的一天,孩子们是快乐的。一望无际的田野,田野里的麦苗、野菜,农家小院里的鸡、鸭、狗、猫都是孩子们的快乐源泉。乡下生活的快乐体验是书本电视给不了的。
我的孩子们,记住了你们的美味“中国汉堡”。有空,我还会带你们去乡下,去体验乡间快乐的童年生活。
 
歌曲试听:我们的田野 ...

src="p://c/mp3/wom.mp3"
align="bai bor="0" wi="350" g"68"
"applicon/x-mpla pluginspa"" na"iaPla1"
showcools="1" showpcools="0" showals="1"
shoac="1" shosplay="0" showtusbar="1" asi"0"
showgbar="0" showcaoning="0" a"1" ai"0"
animonta"0"anspa"0" allowscan="1"
abu="1" clicplay="0" laiw"
invorls="0"> <>
4
浏览(3137)┆ 评论(69)┆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