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心花一瓣雷书红
文  章:621
评  论:11356
访问量:44531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发表获奖】我们圈子里的那些事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发表获奖   2010-12-18 21:18
 

——灵宝市第三小学班博客圈

今年9月份,由于我调入了美丽的三小,也因此离开了曾经热闹的班级博客圈“6/SPAN>”,迎来了新的班级博客圈“”。当时在想:怎么办?放弃?不甘心!打拼?太困难!就这样,在犹豫不定中迎难而上了。如何让新班级的博客圈熠熠生辉?是我所思索的,更需要我和我班师生、家长一起有计划、有目的地实施。

9月份,我结识了尊敬的领导和可爱的同事,也拥抱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我们一起学习,一同成长。为了让家长和孩子对我有更深刻的认识,于是乎,请他们看我的博客。他们在看我博客的同时,熟识了我,也了解了校讯通博客,真是一举多得呀!此时的我,也没有闲着,赶快开通班级博客圈,从此,“灵宝市第三小学”安家落户了!我班的“蝴蝶兰儿”行动最迅速,建了博,发了博,参了赛,小文章写得认认真真、清清楚楚。紧接着,“阳光男孩(り姜宇”、“阿衰K”、“ 杨国栋”、“ 杨嘉仪”、“ 开心小蜜糖”、“ 何嘉怡”、“ 陈孙嘉璐”、“ 蔡谦”等孩子主动建博,从此踏上了写博之路。我的首次努力付出,就有了收获,高兴啊!

多才多艺的小管家:陈孙嘉璐

10月份,我号召班级的孩子开通博客,与其说让孩子做这件事儿,还不如说是家长在做这件事,因为孩子的年龄小,不大会操作。在我频繁打电话和发短信的催促和鼓励之下,家长陆续帮孩子开通了博客。之后,我们“”的班级成员渐渐增多,他们是:“姜家长”、“ 逍遥自在张鸣銮”、“ 何家长9755”、“ 晶莹水晶”、“ 周家长3”、“ 懒羊之王”、“许家长7578”、“ 李家长”、“ 快乐天使仪”、“ 虎妞妈咪”、“ 周佳佳”、“ 收获季节色彩鲜艳”、“ 乖乖女马睿聪”、“ 背对背.拥抱幸福”、“ 蔺家长”、“ 酷儿帅仔”、“ 开心果*转红”、“ 皓月当空”……在金秋10月,我们班师生和家长共位加入了班级博客圈。再后来,圈子热闹了起来,也逐渐有了人气,大家读书写博劲头更足了!

逍遥自在张鸣銮妈妈家长会中精彩发言

11月份,开始有组织有计划地让孩子读书写博,让孩子先读作文书,旨在为写作文打基础;读童话故事书,意在为培养阅读兴趣做铺垫。最初写的博文都是孩子的心声:《我的新老师》、《我爱三()班》、《美丽的三小》等;还有孩子的随意习作,有《雪景》、《爱什么颜色仿写》、《快乐的夏天》等。渐渐地,不再是随意习作,而是有计划地、有选择地写博,写的游记有:《美丽的金水湖》、《快乐的三门峡之行》、《体育场的一天》等;考试总结博文是:《中考感想》、《中考后的感想》等,孩子的习作虽然稚嫩,但是也在一点一滴进步中,令我们欣慰。再后来,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防震演练活动后,孩子们写出了:《地震后感》、《地震演练》、《防震演练》等;开家长会时,写了《要开家长会了》、《开家长会》;消防安全活动中,写出了:《防火演练》、《防火演习》、《消防演习》等;在班级组织的魔尺大赛中,孩子们快乐地写了:《精彩的魔尺大赛》、《最有趣的一件事》、《魔尺比赛》、《魔尺大赛》、《难忘的魔尺大赛》、《魔尺大赛》等博文;在遨游数学王国的旅途中,我也鼓励孩子写数学日记,他们写了:《中秋节(数学日记)》、《一节有趣的数学课》《数学日记》、《摘苹果》、《长度单位》、《一分钟能干什么》、《有趣的数学课》、《我心中的时、分、秒》、《超市》、《有趣的数学课》等;家长也参与其中,积极撰写博文:《家长的心声》、《让书成为孩子最好的伙伴》、《一堂精彩的父母恳谈会》、《一张奖状》、《星期天的早晨》、《孩子的眼睛》……活动在有序开展,孩子们在成长的同时,我们班的博客圈也在悄然绽放。

逍遥自在张鸣銮(前面的男孩子)

蝴蝶兰儿(穿银色衣服的女孩子)

/SPAN>月份,与孩子和家长其乐融融地读着书、写着博,可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原来是少了博友的引领。赶快行动,诚邀我的博友加入我们班博客圈,给家长和孩子以引领、以鼓励。大小博友们高兴地来了:“过江龙”、“ 太空水”、“ 曾经有梦”、“ 小园一隅”、“ 新梅”、“ 沁园春 ”、、“ 晓月青荷”、“ 安妮宝贝嘉禾”、“ 仁者无敌炀楷”、“ 花言草语”、“ 蝴蝶飞飞飞”、“ 阁楼上的公主”、“ 柳黯婲明”、“ 小升升”、“ xiaoliyv”、“ 淡然秋荷”、“ 金勾勾”、“ 果果仙子”、 那时花开003ξ”、“ 盧劍錚”、“ 宁静のr”、“ 吴泳翔”、“ 紫心百合Ja/SPAN>”、“学海竞帆”、 小啄木鸟”、“ 冯圆琳”、 心之小语”、“ 山荷澄樱”、“ 颖悟绝人”……诸多亲爱的博友加入后,班级博客圈更是熠熠生辉了。可还觉得少了些什么,细细思量,原来还缺少家长和学生的相互点评和相互学习,赶快鼓动他们,加入其中,又邀请了一位热心参与的家长作为班级博客圈中的管理员……真心诚意地感谢大家的到来,我们一起奋力拼“博”吧!

拼出长颈鹿的阳光男孩(り姜宇祺)

期间,我也为我们三小全体老师作了校讯通方面的报告,使老师先认识校讯通,再漫步于校讯通;还为三年级全体学生讲解了如何开博、写博、装扮博客等知识,让孩子们在这片天地里自由飞翔;也带动了我校部分班级开通班级博客圈,参加写博评博,参加“明星圈子”活动……

巾帼不让须眉

参赛者真专注,小裁判真认真!

忙碌了4个多月,努力了4个月,发觉我们班的博客圈在渐渐壮大和成长。圈子总人数是108人,哈哈,一共有108位好汉;班级成员有位,很吉利的数(我们班一共48个学生。);日志数超过了篇,有8人访问了我们班,有5个孩子的博文数量超过了15篇……

雷老师,快瞧我的杰作!

虽然我们的圈子还没有特色,但已经有了我们的风采;虽然我们圈子中孩子的博文还没有被推荐,但已经有了读书写博的兴趣和热情;虽然我们的圈子刚刚起步,但已经有了计划并坚定实施着。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班的博客圈定会成为“明星圈子”!

 

后续:在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3.3班不负众望,终于荣获了“”。

竞先亮相

 

src="p:///v/oDu1j140/v.swf" qual="high"
pluginspa"p:///go/glashpla" <>
 

 

 

 

 

24
浏览(4006)┆ 评论(84)┆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