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胭脂
文  章:726
评  论:2790
访问量:18969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你在为谁工作?
分类:我的文章   2010-03-21 14:37
 

    有阵子不看书了,今天收拾房间,无意中整理出来许多书,其中有本《你在为谁工作》,这是老公买来的,我也就只看了一半就搁那了,今天重新捡起一口气读完了。

看完之后心里就像充了电一样舒服,让前段时间迷失的自己又找到了方向,感觉他的很多话都是说给自己听的。看来,书是精神食量没错。以前没看《你在为谁工作》时,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只想要好好工作就够了。那怎么样才算好好工作呢?在为谁好好工作呢?书中的很多语句给我了我启示。摘录如下:

1、一个人对工作的态度是他志向的表示。所以,了解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就是了解了那个人对生命的态度。

(花茶感言: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可以直接反映他对生活的态度。如果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充满激情,那他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SPAN>、一个人如果总是为自己到底拿多少工资而大伤脑筋的话,他又怎么能看到工资背后的成长机会呢?又怎能有精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呢?

(花茶感言: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薪水,更是为了自己。提高并超越自己,实现自我价值,提高自我能力,薪水也会随着自己的成长而水涨船高。)

   /SPAN>、只有在追求自我实现的时候,人才会迸发出持久强大的热情,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最大程度地服务于社会。

(花茶感言:选择自己喜欢并感兴趣的工作,工作就是实现梦想的过程,这个过程漫长而充满乐趣。)

    4、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花茶感言:任何时候,付出和回报都是成正比的。如果有人说自己目前不是太努力,但工作还不错啊,再过几年,情况肯定会发生变化,因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真理。)

    5、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做,都能得到收获。一个人把时间花在什么地方,就会在那里看到成绩,只要你的努力是持之以恒的。

(花茶感言:古今中外的成功者都验证了这一说法,只要认定了目标,并坚持去做,一定会有收获的。滴水穿石是需要时间和耐力的。告诉自己,不能再偷懒放弃。)

    6.两个以上的目标等于没有目标。

(花茶感言: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把这有限的精力集中在一件事上,并坚定不移地为目标奋斗,肯定会有收获。如果朝三暮四,结果可能和猴子掰包谷一样,什么也得不到。)

    7.美国哈佛大学的著名校训精辟地诠释了勤奋、机遇和成功三者之间的关系:时刻准备着,当机会来临时你就成功了。

(花茶感言:成功属于有能力抓住机遇的人。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者,好运才会降临。)

    8.在单位里,员工和员工的之间在竞争智慧与能力的同时,也在竞争态度。一个人的态度直接决定了他的行为,决定了对待工作他是尽心尽力还是敷衍了事,是安于现状还是积极进取。态度越积极,决心越大,对工作投入的心血也越多,从工作中所获得的回报也就相应地更为理想。

(花茶感言:因为态度决定行为,态度决定能否坚持,所以态度决定成败。)

    9.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花茶感言:我们大都是平凡之人,每天做的也就是简单的事,把这些简单的事全力以赴做好足矣.)

2
浏览(914)┆ 评论(4)┆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