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陈启镭
文  章:255
评  论:983
访问量:17448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续写《小马过河》
分类:写话   2010-01-16 22:55

续写《小马过河》

        小马把麦子驮到磨坊以后,就飞快地往回跑。它又来到了这条小河,这次它没感到害怕,毫不犹豫地过了小河。小马到家已是满头大汗,可是它没在意,兴奋地对老马说:“妈妈,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老牛说河水浅,松鼠说河水深了。因为老牛个子高,所以觉得河水浅,松鼠个子低,所以觉得河水深。”老马听了很高兴,笑着问小马:“孩子,你是怎么知道的?”小马得意地说:“我不知道老牛和松鼠谁说得对,就自己下水过了河,发现河水最深只到我肚皮。到了对岸我才想到这个原因。”老妈点了点头,又问小马:“孩子,告诉妈妈,通过这件事你明白了什么道理?”小马这时认真地说:“妈妈,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自己亲自去尝试,不能别人说是甜就是甜,说是苦就是苦,只有自己试了才知道。”老马听了欣慰地笑了,抱着小马说:“你长大了孩子,妈妈为你感到骄傲!”

8
浏览(4541)┆ 评论(1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