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小聪仔
文  章:699
评  论:17328
访问量:72707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写绘】 朋友就在你身边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成长脚印   2009-12-01 08:13
 

 

【聪聪读后感】

 

朋友就在你身边

                           —读《我有友情要出租》

 

大猩猩因为没有朋友,十分寂寞,他用友情来换朋友,在大树上贴了片叶子,上面写着“我有友情要出租”,还要收费5元。有一个叫咪咪的小女孩骑着自行车路过这里,看见了这个牌子,赶紧跳下来,她对大猩猩说:“我只有一块钱,可以便宜些吗?”大猩猩同意了,他们俩个一起玩踩脚的游戏,玩得十分开心!后来咪咪搬家了,只给大猩猩留下了布娃娃,大猩猩又没有了朋友。大猩猩每天拿着饼干等很多的好吃的等咪咪,可咪咪没再回来。最后大猩猩免费出租它的友情,但是没有人来和它做朋友,大猩猩寂寞极了。

大猩猩应该有朋友的,可是它自己不去寻找。在它身边一直有一只小老鼠注视着它,可是它们都没有主动给对方打招呼,结果它们没有成为朋友。还有狮子、长颈鹿、斑马、犀牛等小动物,其实它们都可能成为大猩猩的好朋友,可是大家都没有主动争取。

我感觉朋友之间要主动交朋友,这样你才能找到更多的朋友。在学校也是这样,不管自己有多少个朋友,在我们玩游戏的时候,只要问别人带不带你,只要这个人带你,这人就有宽广的心胸,如果是不带,这个人的心胸就不宽广,你就可以再去寻找别的朋友。大家能一起玩游戏,应该是很开心的,不要总是自己玩,这样会很孤独。也不要觉得别人一定会不带你玩,你可以问问别人征求别人的意见,说不定大家还很喜欢和你玩呢。

因此,朋友是靠自己去寻找去发现的,只要你用心,就会发现你身边有很多的朋友。我们大家都主动些,就会找到更多的快乐。

 【聪聪的写绘】

 

 

【妈妈心语】

  最近关于朋友的话题比较多,二年级的孩子思想开始成熟,对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交往方式。让孩子在这个阶段学会和周围的人相处,学会主动,学会敞开心扉,孩子将会因为有更多的朋友而自信,也会更加快乐。聪聪接连2篇博文都提到在学校玩游戏这个事,看来在孩子心里面,学校就是一个较大的舞台,也是一个孩子们之间交流的很好的空间,学会和同学交往,与更多的同学成为朋友,也是每个孩子都想要做的。记得前几天聪聪和同学之间的一个小插曲,本想单独记录一篇博文的,因为也是关于朋友之间的小故事,今天就先拿出来晾晾,看看孩子们之间是怎样处理“朋友”这个问题的?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聪聪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叠得方方正正的A4纸,神秘的趴在我耳边说让我赶紧看。我慢慢打开对折的纸张,只见上面写着“

你愿意和我和好吗?”***,翻过来聪聪写着:我愿意!***,接着下面写着:ok,其实我最想和你做朋友!***

看完后我不仅为孩子们之间这样纯真的友情所感动,孩子们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处理事情,真是个小大人!我也为那位同学主动向聪聪发起邀请而鼓掌,多么有胸襟有肚量的孩子。仔细询问才知道以前他们曾经一起玩游戏,后来不知怎么就不玩了,聪聪说也没发生什么矛盾,也许就像我们大人之间那种很微妙的感觉,反正就是不一起玩,各自有新的朋友圈。如果大家一直都是板着脸,谁也拉不下脸先主动说话,这样僵持下去,本来没什么矛盾的也许会慢慢出现更大的“沟壑”。而聪聪的同学用一张小纸条来解决问题,非常巧妙,而且给纸条时的“举动”也颇为有“技巧”。

我又问聪聪:***是怎么把纸条给你的?聪聪说:下课了,***跑到我跟前,他告诉我抽屉里有人给你纸条,你快去看。呵呵,原来是他给我的。

你说孩子们可爱不可爱?别说他们什么也不懂,脑瓜子里想的多着呢,呵呵。这几天我问聪聪:玩的怎么样?和***一起玩的开心吗?聪聪回答说:和***一起玩了,玩的好着呢!为小同学之间能独立巧妙的解决问题,鼓掌!

就像这个绘本中的大猩猩,如果能心胸开阔些,能主动些,或许早就找到朋友,一味的等待只能独自孤独。友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友情是无价的,如果友情与金钱混为一体,这样的友情一定是短暂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需要彼此的真诚,真诚的对待你周围的人,定会收获更多的友情,这样的友情才能更为恒久,而且时间愈久愈能品出其中的芬芳!

 

 

 

1
浏览(1315)┆ 评论(2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