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拈花一笑……
文  章:163
评  论:5613
访问量:23311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优秀作文
分类:优秀作文   2009-09-14 16:16

一件难忘的小事

初二(2)班   魏晨

   这是很久以前的一件事,可至今还是记忆犹新……

   那天放学早,我等同伴小兰一同回家,在我家楼下,有一片健身的活动地,那是我们回家的必经之路。我们住在的小区是一个工人的生活区,也可能是因为没有下班,所以街上的行人格外的少。

  当我们像往常一样,走进活动区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在椅子下面有一串钥匙,好像是刚丢的,并没有人注意到,我和小兰好奇的拿起那串钥匙,并没有什么不同处,我们俩一致决定,要帮它找到主人。

    那天晚上,一回家,我便拿出了纸和笔,用幼稚并不流畅的字体写了一张启事,希望能让丢失的人找到它。

    那天晚上,我和小兰怀着莫名的冲动走出了家门,走到了小区的宣传栏,把我们精心准备的启事拿了出来,可是并没有留署名,电话什么的,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下情况。

 

两天,三天,钥匙,还在原处。

一个星期过去了,总算等到了那个粗心大意的失主。只是钥匙没了,在那则启事上留下了一段留言:“小朋友,谢谢你们,我就是那个失主,这串钥匙对我的意义重大,上面还有库房的钥匙,如果真的落入有不好想法的人,那我的一生可就毁了,谢谢你们!”

 看着这样的文字,我有了自豪感,我为我所做的事儿而自豪。

 这本是一件人人都可以做的举手之劳的小事,却可以给别人莫大的帮助,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小事了!

 

1
浏览(2634)┆ 评论(24)┆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