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话题回顾
   第213期博谈客论统计信息
浏览人次:5396 参与博文:357
“博谈客论”栏目介绍
    为了让更多博友参与教育交流、碰撞教育观点,共同探究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铺就幸福之路,校讯通博客特设“博谈客论”栏目。
    她选择大家关心的教育话题,欢迎所有博友探讨、交流,致力于打造咱校讯通广大博友的教研基地!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某方面的专家!
    每期话题为期两周,更新时间为每两周的第一个周六上午10:00,该期状元文、小结和下期话题同在两周后的周六上午10:00公布。
如何参与“博谈客论”栏目
    第一种,登录校讯通博客后,在博客首页上点击“进入第*期话题”,看完本期话题后,点击“说说我的想法”,可以直接进入博客的“写博文”页面。
   第二种,在写博文的时候,最下方有一项“我要参与校讯通第n期“博谈客论”话题:****”,当您写完博文后,选择此项,该篇文章就可以参与本期“博谈客论”话题讨论了。
“状元文”评选规则和奖励机制
    每期话题将评选出学生状元文、教师状元文、家长状元文各一篇。
    状元文得主将获得30元众享在线课程优惠券,且有机会优先参加校讯通举办的各种活动。
    温馨提醒:自2010年6月份起将不再对状元文得主赠送《家长会》。
评选原则:
   1.文章必须原创,紧扣话题发表自己对教育的观点、看法,能引起博友的思考、评论。
   2.文章理论和案例结合,可读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和参考价值。
   3.文章中能体现科学合理的教育方法和理念,便于博友借鉴、学习。
   4.文章页面设计合理,文字清晰,整体美观大方。
博谈客论,校讯通人自己的百家讲坛
【第213期】中秋节里的一个镜头

    秋风送爽,嫦娥舞袖。又逢中秋佳节,亲爱的你会怎度过中秋节呢?是一家人吃月饼赏婵娟,亲友相聚赛诗会?还是外出访友,小假日一起出游?……请大家以图画、文章的形式,描写表达一个场面,分享自己在中秋节里的甜美欢乐吧!

    下面有三个主题,同学们可以任选其一进行场面表达。低年级的小朋友,欢迎用读写绘的方式来记录分享哟!

     1.中秋节,合家赏月。

     2.中秋节,我们的别样聚会。

     3.中秋节里的一幕。


    参与时间:2016年9月14日—2016年9月24日

    PS:参加话题讨论的博友,请在题目前加上“博谈客论”字样,欢迎参与本期博谈客论,期待你的交流分享!